• 疑似 iOS 版 Google Now 廣告短暫現身 YouTube


    Android 近年來的成功,有時候可能會讓人一時忘了 Google 並不是一個硬體公司,甚至更確切的來講,它賣的也不只是軟體;回到原點來看,就可以清楚的回想起 Google 這個網路巨人賣的是服務,它是一家服務公司。所以無論是在自家的 Android、或是行動平台競賽中「敵對」的 iOS 上,只要能想辦法讓更多人使用他們的服務,對 Google 來說就是有利可圖的,也正因為這樣,最近的 Google 並不吝於對 iOS 平台提供體驗相同、有時甚至更佳的 app。

    Android Jellybean 的語音助理雖然是針對 iOS 的 Siri 而來,但因為其速度與功能性,在許多評論中,都被視為遠勝過 Siri,關鍵的 Google Now 更是將強調智慧型、人性化的「個人助理」特性提升到了另一個檔次。去年十月 iOS 版 Google Search 的更新,終於帶來了加強版的語音搜尋,但遺憾的是 Google Now 至今仍然不見蹤影。

    不過就在今天,YouTube 上出現了一段據信是 iOS 版 Google Now 的廣告影片,並隨即遭到移除,好在 Engadget 取得了低解析度的備份,我們待會就可以看到。雖然也不排除這段影片是網友自製的可能性,但根據其風格、完成度、甚至是與最初 Google Now 廣告貌似為同一人的旁白配音,iOS 版 Google Now 應該真的是好事近了。

    相較於 Android 的自由度與原生的系統整合程度,iOS 版 Google Now 也許會不意外的比 Android 版功能稍弱;但前陣子引起一陣討論,與 Google Now 功能類似的一套 iOS app,Grokr,便是一個無需與系統整合也能提供不錯體驗的例子,所以最後的成品如何還很難說。總之沒意外的話,我們應該很快就能在 iPhone 和 iPad 上使用到了。



    via Engadg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