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P8(半)官方 YouTube app 終獲完整功能更新


    自 WP8 問世以來,市集裡就一直存在著一個看似官方的 YouTube app;使用者安裝後才會發現,其實它只是個讓你連到行動網頁版 YouTube 的空殼,而 MetroTube 等高品質的第三方 YouTube app,也因此篡位成了使用者的首選。不過,這一切終於在微軟今天釋出「認真版」的全新、原生 YouTube app 後改變。

    版號 3.0 的 YouTube 帶來了可觀的功能與整合性,你現在可以:
    將影片、播放清單、頻道,甚至搜尋結果釘選到開始畫面上,而主程式的動態磚也會顯示訂閱中的最新影片、或是最受歡迎影片。
    全新播放清單設計,讓你透過適於觸控的膠捲式呈現,輕鬆瀏覽眾多影片。
    只想聆聽影片內容?YouTube app 現在支援在背景、甚至螢幕鎖定時播放。
    你可以透過社群服務、電子郵件和簡訊等方式分享影片。
    此外,新的 app 也支援 Kid's Corner,只要設定好篩選條件,由 Kid's Corner 進入就會開啟過濾,不用害怕小朋友看到不該看的東西了!算是充分利用到 WP8 特點的一個聰明功能,很不錯。

    順帶一提,會說它是半官方,是因為 YouTube、Facebook 等 app 目前都還是微軟自行開發,經過官方同意之後才上架 WP 的,因此直到官方自己開發、推出 app 之前,這些替代方案在地位上還是有點名正言不順的感覺。

    YouTube 目前已可從 Windows Phone 市集下載:YouTube | Windows Phone Apps+Games Store
    正體中文支援與 WP7.5 適用的版本也將在不久後釋出。

    via Windows Phone Dai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