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微軟據傳將於六月發表新一代 Surface 平板電腦


    常帶來產業新聞的台灣媒體電子時報(DigiTimes)今天報導,微軟可能將在今年六月的 Build 大會上,發表搭載七到九吋等不同螢幕大小的新一代 Surface 平板電腦。

    早在第一代 Surface 發表前,網路上就已經出現微軟準備推出一款七吋 Xbox Surface 平板的流言,雖然這款產品到最後大家連個影子都沒見過,但 The Verge 表示,Xbox 和 Surface 團隊的確在開發七吋產品的計劃上有著緊密的合作。時間快轉到今年,微軟前陣子剛被發現偷偷地下修了 Windows 8 最低解析度的標準,而在宏碁的神秘八吋 Windows 平板流出、甚至是 CFO 親口透露正與廠商合作開發小螢幕裝置後,其進攻小螢幕平板市場的打算便是昭然若揭了。

    今年的 Build 大會,預估將會著重在 Windows 8.1,還有為了七到八吋裝置所做的改進上;至於硬體方面,沒意外的話,微軟也會為新一代 Surface 換上將於下月三日在台北 Computex 大展上發表的 Intel 最新 Haswell 處理器平台,為它帶來更佳的電池續航力與圖形處理能力。

    微軟 Build 2013 將於台灣時間 6 月 27 日凌晨 0 點開幕,屆時應該有官方直播,有興趣的網友可別忘記囉。

    via The Ver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