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微軟確認將在六月底釋出 Windows Blue 公眾預覽版


    Windows 部門主管 Julie Larson-Green 星期二於 Wired Business Conference 發表演說時,確認了下一代 Windows 8.1「Blue」將會在六月底的 Build 大會期間釋出公眾預覽版;正式版則預計在年底耶誕假期前上市,屆時更會首次經由 Windows Store,而不是 Windows Update,發行此更新版本。

    微軟財務長 Tami Reller 最近向媒體透露,微軟將在 Windows 8.1 中,對使用者的意見做出回應。除了提供開機直接進入桌面的選項、以及開始按鈕幾乎確定將會回歸(但新的開始按鈕就和現在的熱點功能一樣,點了就會進入 Metro 開始畫面)之外,前陣子在網路上洩露的數個開發版本,也讓我們看到了開始畫面的改進、色彩與主題更高的自訂性、Metro 介面功能的強化,還有增加對七、八吋裝置的支援等等。

    代號「Blue」的 Windows 8.1 是 Windows 仿效 Mac OS X 改為一年一版後的首個重大更新,也是微軟欲進一步整合、拓展其生態圈重要的一環;但說到底更像 Windows 8 SP1 的 Blue 能否改善、補強 Windows 8 不足之處,並讓平板崛起後躺平、甚至下滑的 Windows PC 市場起死回生?這問題,還是只能讓時間來回答了。

    via The VergeThe Next We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