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WP 內部版本洩露,包含通知中心、關閉背景程式等改進


    網拍還真的是什麼都有、什麼都不奇怪,有位國外網友在 eBay 上買來一隻 Lumia 920,沒想到興沖沖地開機後,發現它搭載的竟是開發用的 Windows Phone 8 內部版本。

    版號「12084.WPMAIN(wpbldlab).20130509-1407」的系統中,除了一拖拉庫「z」開頭的測試用 app,更出現了通知中心這個微軟聲稱來不及趕上 WP8 的功能。除了通知中心外,多工畫面也終於加上了小叉叉、允許使用者手動關閉 app,此外還有所有程式列表可依使用頻率來排列、行事曆新增以星期為單位的顯示模式等等改進。

    WPCentral 隨後經由可靠的消息來源確認了這些內容的真實性,不過他們轉述,這隻手機搭載的,只是初期的眾多測試版之一罷了,裡面許多功能在後來的版本中都有所改變。舉例來說,通知中心不但曾一度改為類似 People Hub 那種風格,事實上,它在後來的開發版中又被拔掉了… 最後會不會有,也還是個未知數。

    值得一提的是,此測試版本的系統版號還是 8.0,而不是「Blue」的 8.1,不知是否暗示著大家可能無須等到明年就能享用到這些好康(GDR3?)。總之在本月底的 Build 大會前,WP8 的使用者還是只能先耐心等候吧,但至少由此可以看出,微軟是真的有注意到使用者的反應,也的確正在尋求改進的方法。(反觀那個萬年不動、讓人心灰意冷的 uservoice 官方意見收集頁面…)

    更多截圖可以在該網友的 flickr 頁面上觀看:Jeremiah Wong @ flickr

    via WPCentral